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2-6 曾蔭權比晉惠帝更卑劣

        香港家計會一項於2007年12月至2008年4月做的大型調查顯示,選擇生兩個小孩的受訪者數目,從1992年的59%下降至去年的50%,選擇只生一個的更從11%上升至26%。另外,家庭平均子女數目也從2002年的1.6名,再降至2007年的1.5名,與1972年的3.3名差距極大。
        「有頭髮誰願做癩痢」呢?最重傳宗接代的中國人難道需要旁人勸導生育?但香港特首曾蔭權自2006年起一次又一次的催促香港夫婦要起碼生3個孩子,又說為此「恨到流口水」。可見,曾蔭權對香港的民情與民生的認知,極度白癡。現在香港貧富兩極,有錢的三妻四妾,四處留種,子女多到自已也無法辨認,無錢的連養活自已也艱難。即使幸運有工可做,一般人也只是月入數千港元,幾十萬人在職貧窮,而且 「有開工時間,無收工時間」。生無可戀者,比比皆是,燒炭尋求大解脫者絡繹於途,早前有人錯買環保炭,就差點尋死不遂,抱憾終生。
        但曾蔭權由於月薪近40萬港元(稅後月薪起碼是挪威總理稅後月薪的6倍),再另加25%的約滿酬金(即在月薪以外約加10萬元),又另加因參加 「高官間責制」而提前領取的每月7萬港元退休金,還有作為特首的每月花費上百萬港元的免費吃住、水電、和數以十計免費家傭,過着帝皇級的生活,那有甚麼辦法可以想像一對月入數千到數萬港元或尚要供樓的夫婦的處境呢?這樣的貧賤夫妻,挾着尾巴上班的夫妻,即使有子女也不可能盡父職母職。這些人盡皆知的香港慘況,曾蔭權竟然一無所知,屢次呼籲已生不如死的香港市民何不食肉糜、何不生三個,其厚顏無恥,令人驚歎!跟說 「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比較,叫香港人「何不生三個」的曾蔭權更卑劣,因為前者只是暴露無知令人氣憤,後者則會催生人命、塗炭生靈、連累後代!
        除了因為許多人自身難保沒有餘錢養好下一代,香港還有其他不宜生育的理由:教育制度一塌糊塗,健全全民退休金制度遙遙無期,有毒中國貨鋪天蓋地,工作時間全球最長之一,逾6成人每周工作6至7日,3成父母陪子女每天不足1小時,嬰兒睡眠質素全球最差,初生嬰兒八成水銀中毒(也很可能兩成血鉛超標),空氣品質惡劣,在看不見盡頭的未來依然聽命於由土包流氓治國的中國政府以致香港政制普選無期……在這腥風血雨之下,你有能力保住子女不受傷害麼?怪不得 「香港之光」、香港首面奧運會獎牌兼首面金牌得主李麗珊說:「養大一個小朋友要四百萬港元!」香港一些公眾人物常說的「要勤力工作賺奶粉錢」中的「奶粉錢」更通常不是幾百萬,而是幾千萬甚至更多!但即使錢也只能解決部份問題。所以,只要我們還有一絲血性,也應讓中國人的苦難在自己身上就到此為止,不應禍延後代,把更多的生靈帶來香港受苦,逼他們再走一次自己走過的血淚之路。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