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2-5 香港籠民馳名中外



香港特首及一眾高官們,願意體驗一下這樣的鐵籠生活麼?
        昨天,挪威最暢銷的報紙VG在其網站中終於報導國際知名的香港籠民,最精彩的是,它有一段不容易拍到的香港籠民起居錄像。造影片,當然令不少挪威人非常震撼。
        香港的特首和司長個個月薪幾十萬港元,並免費進住萬呎官邸,免費家傭成群,生活極其腐化,但香港半數人口月薪只有一萬港元以下,約百萬人口十分窮困,甚至連坐巴士的錢都沒有,今天還有以千計的香港窮人要住在約為3呎乘3呎乘6呎的鐵籠裏面,居住環境極度擠迫,極欠衛生。即使是貓狗等動物,在許多文明國家,都不容置於這樣的惡劣住所。
        一個領導人要何等喪盡天良,才可以一邊看着自己的國民貓狗也不如的蜷伏在這些鐵籠之中,一邊在自己大得令人迷路的崢嶸官邸裏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夜夜燕窩紅酒,而依然可以安然入睡!
    最近也發現,原來這批香港高官對所謂粗言穢語或市井但語的恐懼,遠大於對自己草菅人命的恐懼。相信,若一天此等昏官酷吏要上斷頭台,他們就會回味這些粗言穢語是多麼的和平可親。
        因此,我在良知的驅使下,不斷在國外,特別是在挪威這裏,像傳教士一樣向所有人揭露香港是何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並常以香港高官的糜爛生活跟香港的籠民遭遇作對照。當地人在看到香港的籠民照片之後,無不臉容肅穆。的確,人生走到住鐵籠這一步,是很嚴肅的事情。記得一位女士說看到我電郵給她的香港籠民照片後,不禁痛哭一場。
        一個看到這些籠民照片會痛哭的人,我相信就是領導香港或任何地方的出色領袖。人溺己溺的赤子之心勝於一切,對中國人尤其如此。
        然而,對這挪威女子的痛哭,許多中國人會說這是「婦人之仁」,又或如胡錦濤提醒學生說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就是中國精神,中國人將會繼續為擁抱這樣的中國精神而世世代代受難下去。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