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2-4 我去了香港一趟

        早前去了香港一趟,香港一直以來的少數人飽死,大多數人不是做死就是失業閒死的主奴式型態沒有絲毫起色。香港平民活得相當悲慘,非常可憐,一天工作10小時非常等閒,一周工作7天絕不罕見,所以,有工作做,絕不表示就此失業的幸福,其實是各有各慘,彼此間毫無值得對方羨慕之處。絕大部份的香港人,不論年紀,臉色多如槁木死灰,容顏極度萎糜。2月8日的渣打馬拉松,參加人數多達5萬,卻一如中國人口那樣,是有量而無質,比賽途中竟有一成參賽者即5,103人抽筋或需按摩,有394人受傷,16人需送院!但賽事籌委會稱,受傷人數已經較過去幾年低!請注意:這馬拉松比賽是完全自發參與的,毫無苦役、充軍的成份,可見香港人的身體已嬴弱到甚麼地步。加之,香港的美容瘦身公司為求不義之財,哄誘愚婦病態瘦身,以致無數港婦瘦若能體,有的因而瘦得嚇人被追獨身仍懵然不知。
        鑑於香港時有高空擲物,而且生無可戀者甚眾,跳樓輕生幾乎無日無之,我深恐街上走路時被突然衝下的物件或人體擊中,所以盡量走在騎樓底(即樓房下的人行道)下面。我怕一旦命喪香港,我可憐的靈魂的往天堂之路,會因《基本法》的循序漸進原則而變得遙遙無期而含恨九天。
        我與一些被迫害得最慘的低下階層閒聊,還以為他們會像社民連那樣「狂屌」(網友語)特區政府,但這些香港賤民儘管對外面的世界了解不多,卻有的竟然說:「全世界都是這樣的啦!」不過,若與他們以前愛說的:「走遍天涯海角,還是香港最好!」似乎已稍見開化。
        這樣的奴才,除了在華人社會,在其他人類社會已幾乎絕種了。更加令我感到不安的是,此行我看到很多這些處於「活着」狀態的香港賤民比以前更加沉迷風水命理,他們相信風水命理較民主普選或勞工權益更能讓自己擺脫賤民生涯。香港的統治集團同樣篤信風水命理,連自稱是天主教徒的特首曾蔭權也私底下找「多年老友兼半退休風水師」龍景銓為其官邸看風水。風水命理已經把中國人害得夠嗆,但中國人依然執迷不悟,真是蠢得淒涼啊。希望他們能認真讀一讀拙文《中國好講命理反趨衰落》(已收錄於《來生不做中國人》)。
        香港的食肆,特別是中下級的,依然普遍極無專業精神,而且極不講衛生,但竟然在許多這樣的垃圾級食肆門外,也隨時有幾十人在排隊,甚至肯排上一個小時以上。我一位學長曾說,中國人香港人想吃的只是垃圾,吃好東西反而會嘔吐的。看來,這在香港的飲食界和政壇都大抵如此。
        滿城奴氣、小家子氣、邪氣、怨氣,此行對此感受至深。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