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
☆ 藤農線上書籍 ☆

1-50-3 錢學森協助毛澤東餓死幾千萬中國人


科學家也胡謅胡扯,人民為討毛歡心而大放衛星,致令發生大饑荒的人禍。
        由於全民洗腦成功,錢學森在中國不僅是 「導彈之父」,簡直是科學之神,是又紅又專的極致模範。但令人非常震驚的是,對於他如何在1960年代末協助毛澤東製造大饑荒,餓死4,000萬人的那段歷史,整個中國彷彿當作沒有發生過。
        為了給 「大躍進」中的完全脫離科學的高產目標或報道提供 「科學證據」,錢學森在1958年6月16日的《中國青年報》上發表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名為《糧食畝產量會有多少?》。原文如下:
        「『前年賣糧用籮挑,去年賣糧用船搖,今年汽車裝不了,明年火車還嫌小!』
        這是江西井岡山農民的一首民歌。我們的土地正在農民雙手豪邁的勞動中,付給人們更多的糧食。6月12日青年報第一版上發表了一個動人的消息:河南省遂平縣衛星農業社繼小麥畝產二千一百零五斤以後,又有二畝九分地平均每畝打下了三千五百三十斤小麥。土地所能給人們的糧食產量碰頂了嗎?
        科學的計算告訴人們:還遠得很!今後,通過農民的創造和農業科學工作者的努力,將會大大突破今天的豐產成績。因為,農業生產的最終極限決定於每年單位面積上的太陽光能,如果把這個光能換算農產品,要比現在的豐產量高出很多。現在我們來算一算:把每年射到一畝地上的太陽光能的30%作為植物以利用的部份,而植物利用這些太陽光能把空氣裏的二氧化碳和水分製造成自己的養料,供給自己發育、生長結實,再把其中的五份之一算是可吃的糧食,那麼稻麥每年的畝產量就不僅僅是現在的兩千多斤或三千多斤,而是兩千多斤的二十多倍!這並不是空談。舉一個例:今年河南有些特別豐產試驗田要在一畝地裏收一百六十萬斤蔬菜。雖說蔬菜不是糧食,但到底是畝產一百六十萬斤!
        所以,只要我們有必需的水利、肥料等等條件,加上人們的不斷創造,產量的不斷提高是沒有問題的。今天條件不具備,明天就會創造出來,今天還沒有,明天一定會有!」
(《中國青年報》1958年6月16日)
        錢學森這一筆涉及幾千萬條生命的帳,楊繼繩在其曠世鉅著 《墓碑》中,當然要寫上一筆了。楊寫道:「著名科學家的文章以科學的權威掃除了人們的懷疑。1959年3月的上海會議期間,李銳問毛澤東為何輕信糧食高產衛星,手澤東回答說,是因為看了錢學森這篇文章。2004年,李銳對本書作者說,毛澤東這一說法也可能有推卸責任的意思,不完全是事實。」當然,不論毛澤東是否有意推卸責任,錢學森利用其專家身份弄虛作假,為大躍進開路,則確鑿無疑。
        科學巨人愛因斯坦(1879-1955)曾說:
        「單單授人一門專門技能並不足夠,否則這個人只會是一架有用的機器,而沒有和諧發展的人格。至為重要的是,學生要對不同價值觀有所瞭解,和生動的體會。他必須對美對善惡感應靈敏。否則,他縱有專門知識,也不過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而不是和<諧發展的人……所以我每每推崇人文科學之重要……」(見《紐約時報》1952年10月5日報道Einstein stresses critical thinking)
("It is not enough to teach man a specialty. Through it he may become a kind of useful machine but not a harmoniously developed personality. It is essential that the student acquires an understanding of a lively feeling for values. He must acquire a vivid sense of the beautiful and of the morally good. Otherwise he-with his specialized knowledge-more closely resembles a well-trained dog than a harmoniously developed person...This is what I have in mind when I recommend the"humanities"as "important..." )
        洋人的 「偉大」的科學家 ,跟中國的 「偉大」的科學家有些甚麼不同,由此可略見端倪 。所以,錢學森雖然是中國人民心裏的神 ,卻始終只是我眼中 「一條訓練有素的狗 」而已。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