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1-40 中國有毒水龍頭謀財害命

        真是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我只能做到監控中文、英語和部份挪威傳媒的資訊,資訊泛濫,其他語言的媒體實在兼顧不暇。我的丹麥好友知道我是研究中國劣貨的,又向我報告了一宗他從丹麥傳媒看到的關於中國產品害人的報道。丹麥有一個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叫 Operation X,主持人Morten Spiegelhauer專門追蹤揭發一些非法活動。去年主持人看到丹麥市面上越來越多水龍頭來自中國,於是飛去中國,去到那些向丹麥進口商供應水龍頭的工廠,假扮成丹麥買家,看看那些中國人是怎樣生產這些水龍頭的,結果赫然發現這些水龍頭是用舊摩打零件或骯髒齒輪等廢物料拼湊冶煉而成。
        他返回丹麥後,就去商店採購8種中國製造、售價從50丹麥克朗到590丹麥克朗 (約為770港元)的水龍頭拿去做測試,結果發現當中6種不是含鉛量超標,就是含鎳量(nickel)超標。鉛會令人變蠢、傷腎、不育,鎳會致癌。當中有的超標達6倍。更加恐怖的是,即使當中售價最高的一款即590丹麥克朗也有問題,其含鎳量超標反而最多,另一款售價420丹麥克朗的也含鉛超標。這報導令丹麥民眾大驚,政府也受到極大壓力。
        丹麥進口商應該不知道,據中國國內就建材所作抽樣調查,中國建材一般起碼有五成不合格。中國目前生產水龍頭的企業過千。但獲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的品牌只有幾家。但中國現在每年出口的水龍頭總值達幾億美元,那單單通過中國水龍頭一項而造成的食水污染,已令外國使用者遭受無法估量的殘害,若把所有受污染中國產品算在一起,外國人因中國崛起而受的身體摧殘,更是極度駭人。
        丹麥人是十分文明和精明的人,對待中國沒有挪威人那樣天真,不要以為他們只有幾百萬人口就無暇兼顧中國。論質素和文明建設能力,丹麥人與中國人比較,說以一敵千敵萬也不為過,中國人的假大空不容易瞞過丹麥人。他們國雖小,卻敢跟伊斯蘭對著幹,敢由最高領導人熱情接待會見達賴喇嘛,這就是送給最精於 「人必自侮」的中國人的最佳教材,至於創作國殤之柱的丹麥藝術家者高志活 (Jens Galschiot)一再被拒踏足香港以維修其藝術品,也讓丹麥政府和丹麥人更加認清中國的本質,因而更加堅決要熱情接待達賴喇嘛。若不相信丹麥人能識破中國人的猴子戲,可看看哥本哈根商學院(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1)中國商業教授 Verner Worm寫的 Viking and Mandarins:Sino-Scandinavian Business Cooperation in Cross-cultural Settings(《維京人與滿大人-跨文化環境下的中國-北歐商業合作》)。
        不說別的,曾是玩具王國的丹麥,只要看到中國這玩具生產王國的有毒玩具,就已神傷唏噓不已。
        我的丹麥朋友就問我,為甚麼中國人會賣這樣的害人產品?我就把一些中國活牛活豬宰前強制性注水的圖片給他看看,要先把他嚇得魂飛魄散,去除對中國人的幻想,然後對他說:這些中國人已經道德破產、靈魂真空了,這樣的人還有甚麼做不出來的?我隨即去檢查我家的水龍頭是否來自中國的,幸好不是。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