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kinghungip.net
☆ 藤農線上書籍 ☆

1-25 互聯網 的「奴隸提醒」功能

        據我對中國資訊的監控,以及我個人對中國政府封鎖網站的測試,我估計中國網民所能瀏覽的網上資訊量,只有高度自由國家如英國、法國、挪威、台灣等的十份之一左右(若再加上電腦要強制安裝監控軟件「綠壩-花季護航」的話,則此比例更小)。所以,中國人不可能不成為井底之蛙的。據無國界記者的評級顯示,中國的互聯網審查屬全球國家中最惡劣一類,而非常值得留意的是,從中國獨立開去、倖免於中國暴政統治的外蒙古(即蒙古國),其互聯網自由竟然位列全球最高之列,與英美等國齊名,因為蒙古國己經發展出議會民主,國民享有高度自由。但中國到今天依然對外蒙古獨立感到心心不忿,那些蒙古人無不視中國人為瘟疫,但無數中國人還在議論「外蒙古回歸中國」!中國人想將此奪來的國土永遠以「自古以來」之名據為己有,永久奴役,完全無視被奴役者對自由的渴求,可見中國人逼人陪葬之心,何其險惡!
        一個政權控制互聯網所引起的反抗,會比控制傳統出版物所引起的反抗大。主要原因是,網民很容易知道哪些網上資訊被審查。每點擊一次一條被封鎖的連結,就提醒一次自己的奴隸身份。這種直接和極其頻密的奴隸提醒服務(reminder service),無論被提醒者對黨多忠思誠,長此以往,也是承受不了,要像黃河那樣決堤的。
        所以,任何人若要提醒一個中國憤青他自己是奴隸,只要給他多發些Youtube的連結,讓他每次都打不開,那他早晚都會覺悟的。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