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1-4 毛澤東翻譯員確認毛曾感謝日本侵華


毛澤東的『感謝日軍侵華』原話出處。

劉德有的《時光之旅:我經歷的中日關係》,確認了毛澤東一貫的「感謝日軍侵華」的立場。

毛澤東通日竊國罪證。(痞客邦網路相簿)
        1957年10月13日,毛澤東在第十三次最高國務會議上說:
 「我跟日本談過,要感謝日本帝國主義,他們這個侵略對於我們很有好處,激發了我們全民族反對日本,提高了全中國人民的覺悟。」
(見《毛澤東著作選讀-戰士讀本》,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出版社,1978年,第1269頁)
        1958年5月,毛澤東在成都會議上又說:
日本人在北京對我說,我們很慚愧對不起你們。我說感謝你們了,你們做了好事!沒有你們佔領大半個中國,我們就不能很快地來到北京。」
(見《全民禦侮-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五十週年學術討論會文集《上》中國黨史出版社,1996年,第326頁)
        由此可知,毛澤東確是由衷感謝日本侵華的,因為日本侵華令國民政府難以專心對付共軍。這與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在其頂級禁書 《延安日記》裏對中共八路軍蓄意不抵抗侵華日軍的現場紀錄十分吻合。
        稍為可惜的是,毛澤東雖曾多次感謝日軍侵華,但我一直未能讀到在場第三者的紀錄。現在我終於得償夙願。曾長期擔任毛澤東和周恩來日語翻譯,其後為中國文化部副部長,現擔任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中日關係史學會名譽會長等職的劉德有於1999年出了一本書,叫《時光之旅:我經歷的中日關係》,回顧了他所 「親身經歷」的中日關係。在該書裏,他以現場翻譯的身份,記載了毛澤東於1964年7月10日會見日本社會黨國會議員佐佐木更三、黑田壽男和細追兼光的細節。當時毛澤東與佐佐木的對話如下:
        佐佐木:過去,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給你們帶來災難,我們感到很抱歉。
        毛澤東:用不着抱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帶來很大的「利益」,有了他們,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如果沒有日本「皇軍」,我們要奪取政權是不可能的。
        毛澤東繼續說:我們不談過去了。過去的事,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好事情,對我們有幫助。你們看,中國人民不是奪取了政權嗎?(第293頁)
        由此再一次清楚看到,說毛澤東感謝日本皇軍侵華,是千真萬確的了;說日本皇軍對中國共產黨有再造之恩,一點沒有誇張,讀過中國現代史的人,不可能得出第二個結論。加上彼得.弗拉基米洛夫的揭露,國共內戰時中國紅軍應該是連 「三分抗日」也做不到。中國共產黨一方面靠日本侵華而得以奪權上台,但上台後的幾十年在公開的場合卻哭哭啼啼日本侵華的歷史,來敲竹槓索援助,和保住中國民族主義這飯碗,並借此掩飾中國統治失敗以轉移民眾視線,中國這樣做非常虛偽。儘管這段歷史就如中國共產黨在延安靠種鴉片起家那樣的令數以億計的「毛迷」無法面對,但歷史始終要尊重的。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