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1-2 海參崴是不是中國的神聖領土?


自古以來海參崴是中國固有領土,由江澤民於1999年12月9日拱手讓予俄羅斯。
        2009年2月15日,在「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領土的海參崴附近海域,俄羅斯巡邏艦開火擊沉中國貨船「新星號」,甚至被指對遇險呼救船員見死不救,最後導致船上16人當中有只有8人獲救,另外8人死亡,死亡的8名船員當中有7名是中國人。
        但中國當局面對俄羅斯當局送給中國的奇恥大辱,並不敢像他們對待英國或日本或東突厥那樣,搬出甚麼海參崴「自古以來屬中國神聖不可侵犯領土」這些樣板廢話來。海參崴自唐、遼、金起,已有中國人在那裏活動。連由中國政府監控的中國搜尋器「百度」轄下的百科全書也寫明:「海參崴……根據中國歷史記載,元稱永明城,清屬吉林暉春將軍管轄,本是中國固有領土。」海參崴 「自古以來」屬於中國,殆無疑義,而且也遠比到清朝才被中國佔領並劃進中國版圖的台灣 「自古以來」得多。
        原來,俄國沙皇於清咸豐十年 (西元1860年)強迫滿清政府簽定了《中俄北京條約》,從中國手裏搶走了海參崴,更將海參崴改名為 「符拉迪沃斯托克」。俄國企圖通過1858年的《曖暉條約》,加上這條《中俄北京條約》,以取代俄國一直想推翻的於1689年與華簽訂的《尼布楚條約》,但中國政府一向認為兩條條約都是不平等條約。不過,反常的是,中國引用 「自古以來」為由從英國手中奪回香港,從葡萄牙手中奪回澳門,日日夜夜張牙舞爪要佔領自由民主人權遠在中國之上的台灣,卻不敢從俄羅斯手中奪回面積達600平方公里的海參崴,以及俄國境內其他起碼150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
        更加無恥的是,中國統治者還要用白紙黑字,恭恭敬敬的,一步一步,處心積慮的把這包括海參崴在內的150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秘密送給俄國。1999年12月9日,時任中國國家主席的江澤民與俄國總統葉利欽秘密簽訂了《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但中國政府從來沒有公佈此條約內容,中國政府控制的媒體對此條約一律諱莫如深。在中國出版的書籍中,我只看過邵沙平主編的《國際法》(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一書中草草提過幾句。中國網友投訴說「嘗試用Google搜索《中俄金面勘分邊界條約》,結果出來的站點幾乎都打不開」。有一次,時任中國外長的李肇星出席一網上答問節目時,有網友不知好歹問他:「《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條約中體現我國的利益有哪些?」,李外長對此充耳不聞。但經過各方特別是國外媒體多方打聽,此條約的主要內容基本上已經曝光。其最關鍵的內容就是,中國政府在這條《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上終於承認了多條中國政府一直指斥為不平等條約的、關於中俄領土糾紛的條約。那當然,以中國政府和民眾一貫以來的準則而言,這肯定是嚴重的賣國行為了。可見政府要設法隱瞞的原因是很簡單的。
        再到2001年7月16日,時任中國國家主席的江澤民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代表中國正式確認中國沒有領土要求,自此,兩國永遠廢除《尼布楚條約》,包括海參崴內的約150萬平方公里「自古以來」原本屬於中國的神聖領土一夜之間變成了俄羅斯的神聖領土。150萬平方公里,等於40個台灣,這還沒有把同樣 「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外蒙古156萬平方公里計算在內。
        更加更加無恥的是,中國政府為了讓中國人相信海參崴是俄羅斯的領土,讓中國人不會質問中國政府為甚麼不像奪回香港澳門那樣,從俄羅斯手中奪回海參崴,令中國政府尷尬,中國政府的文件和宣傳媒體刻意一面倒的不用 「海參崴」一詞,改用俄政府的版本一 「符拉迪沃斯托克」。那就如中國政府把其聲稱擁有的「釣魚台」改稱為日本政府所用的 「尖閣群島」那樣。篤信「一言興邦、一言喪邦」,最講正名的中國人,這一回竟然搶着要使用侵華者所篡改了的地名。加上 「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俄語的意思就是「控制東方」,那中國自我擲糞、邀人淫辱的意圖就更是明顯了。
        明白了這些,就明白為甚麼中國政府用盡辦法低調處理 「新星號」被擊沉事件,以免憤青不明「國策」,未得主子放哨,就妄自上街鬧事。若擊沉 「新星號」的是日本或美國這些相對於俄國紳士得多的國家,他們在中國的使館早就被中國當局用卡車運來的群眾擲石了。「寧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這兩句中國老話,確是中華精髓之所在。
        但我說無恥,並不是因為我反對俄羅斯佔領這些中國領土,只是因為中國嚴重違反了自己長期昭告天下的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天條,那就是一旦「自古以來」屬於中國,就 「不可分割」。但為甚麼面對俄羅斯時,神聖領土卻是 「可以分割」的呢?是中國領導收了俄羅斯政府甚麼好處費嗎?中國統治者敢說「寧願台灣不長草,也要解放台灣島」,何以不敢說要解放海參崴或庫頁島呢?
        由此可見,中國政府的「自古以來」之論絕不是甚麼神聖原則。不過是用完即棄的勞什子訛詞而已。
        俄羅斯雖然專制,但相比於中國,依然是較為自由,也沒有中國那樣瘋癲胡鬧。基於此,我個人覺得,兩害相權取其輕,這片相等於40個台灣的中國領土落入俄羅斯手中,對人類文明是好事。外蒙古幸好在俄羅斯的介入下才得以脫離中國,才得以避過了歷次中國瘋癲政治運動和「文化大革命」,現在才得以享有遠比中國多的自由和民主。這些都是俄羅斯對中國較大的貢獻。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