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2-1-1 系統的思想改造(上二)


(大紀元插圖)
         一個人的貧窮和富貴本來是不定的,也可能因為勤奮肯干和抓住機遇而致富,也可能會因為揮霍而敗家。也可能某人田連阡陌,但數年後卻討飯為生。而中共實行「一刀切」,以它奪取政權的那一刻來劃分階級。
         對於富貴的仇視,導致中國人在幾十年的時間裡,以貧窮做為傲視他人的資本。在另一方面,中共在打倒某人時,只需稱此人是地主或者資本家,餘下的話就不用多說了,富貴代表了「剝削」,代表了「鎮壓」,代表了「罪惡」。
         幾十年後,共產黨自己顛倒乾坤,號召大家去發家致富。今天的人們不再以富貴為罪惡,轉而以貧窮為可恥。此時評判一個人的好與壞、成功與否也和道德脫鉤,而以人的富裕程度來衡量,誰有錢誰就有本事,哪管這錢是偷來、搶來、騙來、貪污受賄來的、出賣肉體來的或者出賣靈魂來的。「笑貧不笑娼」的結果是讓大家更加不擇手段地撈取財富,之後便沉迷聲色之中,以既得利益者的身份認同中共的統治。

6) 其他受到批判的觀念
         中共的批判常常不是理性的批判,而是將思想批判轉變成人身攻擊。然後用「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反對」的歪理邪說將被批判者的思想一概罵倒。而對於思想者的人身攻擊,也僅僅是非常簡單地扣上「奴隸主階級」、「地主階級」、「資產階級」、「修正主義」等帽子而已。
         中共通過詆毀孔子,隨之否定了儒家的「中庸」思想、「仁義禮智信」、「克己復禮」、「溫良恭儉讓」等。許多人在看到這些字眼的時候,想到的不是其本身的內涵,而是高分貝的廣播、鋪天蓋地的大帽子、大字報,以及被批判者的悲慘下場,從而出於恐懼而自覺與這些思想「劃清界限」。
         儒家講「仁」,就是要關懷他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仁」的批判導致「己所不欲、要施於人」。
         中國人崇尚「中庸」。「中庸」絕非中共所解釋的「和稀泥」、滑頭、左右逢源、兩面派,其本意是「常守中道」,即遵循天命,「不可須臾離也」。其中包含學習方式「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處理好「君臣、父子、夫婦、昆弟、朋友」的關係,達到「至德」,完全是修身治國之道。在中共那裡,完全扭曲了「中庸」的本義,變成為了保護自己而放棄原則的犬儒。

(待續)
(版權歸大紀元所有﹐歡迎轉載﹐不得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