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1. 【解體黨文化】之一:系統的替代傳統文化


(大紀元插圖)
         世界上所有的古文明文化,都是由神話開始的。印度幻化萬物的濕婆之舞,雅典宙斯山上諸神的驚心動魄,耶和華維此一念創立世界,埃及太陽神及其萬靈護法,以及中國盤古和女媧的偉大神跡,都是這些古老文明的起始來源。數千年以來,人類活動也都在神或者諸天的監護和啟示下展開。
         中國人稱自己的家園為神州,是神的國度。中國人叫皇帝為「天子」,即天之子,天壇是皇帝祭祀天地之神的地方,面積比紫禁城還要大四倍。「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這是《黃帝陰符經》開篇第一句話,或者說是中華民族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句話——體察天道,順天而行,所有道理盡在其中。中國人不但崇拜「天」,而且崇拜的還要是「天」中那個最老的,是謂「老天爺」,這是中國人對宇宙的敬仰。在中國人的記憶裡,從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到神農嘗百草,神扶持著人類走過了鴻蒙開闢時的艱苦歲月。中華遠古半神文化留下的針灸、易經、八卦等文明,雖經幾千年,今天的人類仍然只能驚歎而無法完全理解。從軒轅黃帝向神仙廣成子問道,孔子向老子問道,再到佛法東傳,儒釋道為中國人奠定了重德行善的文化內涵,留下了正統的神傳文化。顯然,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間規則之外還有通往「天」的部分,人們心裡有對冥冥中超越世俗的世界的嚮往,中國人所說的謙卑的真正內涵是對神的敬畏。就連國家發生任何天災人禍,都和「天子」自身的問題有關,皇帝需要自我反省,進行大赦或者是齋戒沐浴禮敬神天。

神農嘗百草(大紀元插圖)
         但是,自上個世紀共產主義禍亂人間,中共奪取政權後,為了維持共產統治,中共展開了全面摧毀中國神傳文化的暴烈運動,系統的替代傳統文化,建立起非自然的黨文化體系。其替代的系統性體現在,中共用「無神論」斬斷中國人幾千年來對神的信仰,又把共產黨的那一套「唯物論」當作認識世界和歷史的基本方法強行灌輸給人們,為暴力和鬥爭找到理論指導,同時按照共產黨的價值觀來判斷精華和糟粕,先進和劣質,全面否定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使民族失去文化的根,然後在「無神、唯物、沒有文化根」的中國人民面前,宣傳馬恩列斯毛的偉大,大搞共產黨的「人造神」。至此,伴隨著在實踐中用這套變異文化去改造億萬中國人民的思想的同時,反天、反地、反人性的黨文化理論體系就確立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