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2-11 為甚麼香港人連游泳也此挪威人差

        挪威人滑雪此香港人強,當然是很正常的,但竟然連游泳也遠勝香港人,那就說不過去了。挪威一年到尾的海水或湖水水溫即使在夏天也只有攝氏十多二十度,相當寒涼,所以即使在夏天,室外游泳者也不多。但在香港,天氣炎熱得多,幾乎除了冬天,其他季節的海水水溫都適合常人游泳,但在香港不懂游泳的人極多,尤其是女性,我估計起碼有三四成香港女性是不懂游泳的,男性的相信也有一到兩成不懂。但在冰天雪地的挪威,不懂游泳的人,不論男女,均極罕見,而且他們一般游得比香港人好,不但速度較快,能游出大海的也顯然較多,並較耐寒。
        為甚麼香港人連游泳也比挪威人弱呢?這是值得反思的。
        香港不懂游泳的人那麼多,原因非常多。當中包括:
(一)父母和政府都不太注重孩子的福祉,不讓孩子盡早習泳;
(二)政府草菅人命,不正視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以致香港過百萬的貧困戶難以全面照顧子女成長中的需要;
(三)香港女性的胴體觀念較保守,惜肉如金,加上普遍沉迷於皮膚白哲,怕被陽光曬黑,這對習泳妨礙極大;
(四)儒家文化無法處理死亡問題以致傳統中國人貪生怕死,並衍生出「欺山莫欺水」之類習性,和趨避求財目的以外的、有可能危及性命的風險行為。
        以上香港人的問題,挪威人都是沒有的。九其是挪威婦女,她們熱愛戶外運動,不會像香港女性那樣,因為怕手臂長點肌肉,皮膚曬黑或手掌變得粗糙一點就連運動也不做。不僅運動,她們也熱愛體力勞動。所以,這裏的婦女力氣很大,通常起碼等於香港的男性,而這裏男性的力氣就起碼等於一個半香港男性。
        所以,這裏的人皮膚較粗糙,除了因為人種和空氣乾燥使然之外,也因為一般人勞動和運動時均不會像香港人那樣,擔心有損 「完美肌膚」而諸多顧忌。這裏的婦女顯然較聰明,沒有香港一般婦女那樣慘被化粧美容瘦身公司深度愚弄。這些皮粗肉厚的挪威女性由於體力大,對挪威社會的建設也比中國婦女貢獻大,特別是,當你看到她們生的孩子是多麼強壯,就會悟出女性虎背熊腰的意義來。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