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2-1 「學友社」的真面目

        有一本書是所有香港學生都應該一讀的,那就是現已移民加拿大的香港前共產黨員柯其毅 (Kennrth Ore 1933-)的自傳《杜鵑花之歌》(Song of the Azalea)。可惜這書以英語出版,一般香港學生不容易看得懂。也非常奇怪,這書雖然會引起極多香港人或學生極大興趣,但利字當頭的香港出版界居然自這書2005年出版至今還沒有出其中譯本,連香港傳媒也極罕有提及。這除了說明香港傳媒人或出版界之不讀書或品味怪之外,當然也是因為這書內容極度敏感,會令中國極度尷尬。
        這書由老牌出版社企鵝出版社 (Penguin)出版,已說明這書份量不輕。
        這書之所以極度敏感,是因為作者以前香港地下中國共產黨黨員的身份,詳細揭露了香港地下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破壞活動,特別是招募黨員的活動。柯其毅揭露,在香港,負責招募黨員的大本營就是一般香港人和絕大部份香港學生都以為是學生輔導組織的「學友社」!雖然,香港少數的知情人士早已得知「學友社」是親共組織(此所以這組織的高層成員一向多來自香港的左派學校),卻一直苦於無從掌握這組織從事地下黨活動的具體情況。
        柯其毅就是當時「學友社」的核心成員,負責通過「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等種種看起來非常健康的活動去接觸年青學生,然後將其洗腦,令其成為香港的地下共產黨員,而柯其毅當時的妻子梁慕嫻就是他的「革命同志」,梁慕嫻更曾任 「學友社」的主席。現在梁慕嫻也跟柯其毅一樣,己迷途知返、洗心革面,她在香港《開放》雜誌中多次撰文揭露香港地下共產黨的活動,幾乎比柯其毅說得更直白。
        柯其毅很後悔自己的理想主義被黨出賣,而且因為長期無私奉獻予這些害人害己地下黨活動而荒廢家庭、冷落慈母,令他永遠內疚。作者在書裏也提到多位當年活躍於地下黨活動,現已爬到香港高層的舊同志,如一位主要大學的校長資深顧問、一化名為蕭玉山的大學副校長以及一名被他形容為拼命「上位」小混混、綽號「矮仔X」(因身高只有五呎)的前香港特首顧問等。看來中國政府已將其黨委書記制度移植到香港的「獨立」組織之中,其迷惑性,可媲美被指披着耶教外衣的按理是無神論的香港親共走卒。
        此外,作者也寫到,廣受敬重的香港民權先驅司徒華先生當年也曾參與 「學友社」的活動,但由於堅守原則、「不聽指揮」而被 「學友社」領導清洗出門。
        每當我讀到這些曾走入思想歧途者的故事,就對自已從來沒有誤墮害人精陷阱而自豪。回想成長時,鄰居或身邊的同學也盡是親共派,在大學時也無數次被地下黨人做思想工作,而且只要受降就大有好處,但我竟一直不為所動,簡單原因是,我一直過不了丟棄常識和良知這兩關。
        為甚麼那麼多的中國人,甚至是自由地方的中國人,也會被這害人無數的垃圾政權迷惑,追源溯始,我看還是要回到一個我常說但卻被許多人忽略了的殘酷歷史現實,那就是中國人已經停止獨立思考兩千年,要一下子回復正常,做到獨立思考確是很難的事。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