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1-44 日本侵華最大受益者有權討日嗎?

        最近日本的航空自衛隊幕僚長田母神俊雄撰文否認日本是一個侵略國。其實田母神俊雄並不是僅指二次大戰,也不是僅指侵華,而是泛指從19世紀末到二次大戰這段時期對台灣、韓國和中國所作的被指為 「侵略」的行為。在該文中,他對歷史提出許多疑問,當中可能有狡辯的成份,但當中一些論點已是公論,譬如他提及日本也有造福被其佔領的地方,的確,這從台灣在日治下的成績,令中國愛國者梁啟超也讚不絕口,呼籲國人「虛心效之」(見梁啟超〈遊台灣書牘〉),以及台灣人被國民黨佔領後就像今天香港人懷念英國人的管治那樣,懷念日本皇軍的管治;到日治下的東三省滿州國像香港那樣的成為中國難民的天堂,以及當地中國人樂於跟日本管治者勾結(參見 Rana Mitter 的The Manchurian Myth:Nationalism, Resistance, and Collaboration in Modern China),不少更在日本戰敗撤離東三省後又像台灣人那樣懷念日本管治來,就可知日本對被其佔領中國領土的管治,無論怎樣專橫,但相對於原有中國人自已的管治,還是受中國民眾歡迎得多的。但田母神俊雄在文中觸及的問題甚多,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得出結論的。
        在這事件上較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政府的態度。中國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日本自動送上門的、可利用中國民族主義大撈一把的機會,於是中國外交部對此反應非常強烈,稱:「對日本自衛隊現役高級軍官公然歪曲歷史、美化侵略感到震驚和憤慨。」但中國自己不正是 「公然歪曲歷史」之王嗎?餓死四千五百萬人以上!的大饑荒的歷史去了哪裏?六四屠殺的歷史去了哪裏?在延安種植販賣鴉片的歷史去了哪裏?更不要說自建黨以來數之不盡害人無數的陽謀陰謀。中國人愛說 「聽其言而觀其行」、「其身不正,何以正人」,中國篡改歷史遠比日本篡改歷史嚴重,那怎有資格端正人家呢?而且,田母神俊雄都已馬上丟官了,但中國的做法則恰恰相反:官員若不參與篡改歷史,反而準會丟官11日本至今已為侵華歷史公開謝罪了二十多次 (詳見杉本信行《大地的咆哮》279頁),請問中國政府至今為其篡改歷史和虐殺近億國民公開謝罪了多少次?那日本政府的道德水平不是比中國政府高得多嗎?
        據最不保守的估計,日本侵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口損失總數是五千萬左右,但中國共產黨的管治,卻導致至少七千萬中國人在和平時期非正常死亡!而且其破壞造成的後遺症,如道德淪喪、生態破壞、性別失衡等等,更看不到災難的盡頭,絕非日本侵華所造成的破壞可比。這種災難比任何戰爭的破壞都更嚴重,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復元。最後,毛澤東不是曾感謝日本皇軍侵華讓中國共產黨得以奪權嗎?那中國共產黨不就是日本對外侵略的最大受益者?那怎可以那樣貪得無厭,那樣惺惺作態地聲討日本侵華呢?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