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
☆ 藤農線上書籍 ☆

1-35 中國欺詐循環鏈是這樣運作的


江蘇徐州黑心「活牛灌水」屠宰場手段駭人聽聞。
        那些活牛注水商說,把一頭牛在宰前宰後往肉裏注滿水,就可以每頭牛多賺兩百到五百塊錢,而且可以每斤平賣幾塊錢,加強競爭力,又說,人人都這樣做,自己不做,就是傻瓜,反正注水不注水,會有幾個客人是內行可看得出來呢?
        他的運牛車沒油了,就會到附近那汽油站加油,但最近他發現新買的運牛車有點歇斯底里,他不知道這是因為他買的90號汽油是油站老闆按7比3將85號汽油和97號汽油混合「克隆」出來的,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假汽油,油站老闆靠這「克隆」90號汽油每月多賺萬元。
        活牛注水商也每天必去那街角的火鍋店吃火鍋的,他知道天下間的牛肉都是注水的,所以一定不吃牛肉,他相信這就萬無一失了,他不知道那些水發魷魚和牛栢葉都是用福爾馬林 (formalin) 泡浸的,還有湯底是用罌粟殼熬的,所以每天不去那店吃一回就連給牛注水的心情也沒有。
        活牛注水商吃過罌粟殼火鍋,就飽暖思淫慾,總愛去光顧一下小姐,但最近少去了,因為他那話兒生了一些肉芽,他不知道,他一直愛用的那款由人大代表生產的避孕套原來是假的,感染了性病,誰會想到人大代表也會生產假冒避孕套呢?
        禍不單行,最近附近一工廠因拖欠工人工資兩年,爆發了小型騷亂,活牛注水商有着中國人的看熱鬧天性,駐足而觀,結果被防暴警察的催淚彈打死了,他不知道中國廠商為了省錢,製造催淚彈時會使用通常用於製造炸藥用的RDX物質,這叫假催淚彈,己經在泰國鬧出人命。
        以上的情節是按中國的新聞設計而成的。基本上,整個中國現在就是這樣運作:互相欺詐,互佔便宜,人人都以為佔了他人便宜,到頭來被人所佔的便宜更多。無商不奸,無貨不假。借錢的是呆子,還錢的是傻瓜。這樣的社會,會有前景可言嗎?不知何故,這個簡單的道理,中國人就是不懂。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