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kinghungip.net
☆ 藤農線上書籍 ☆

1-15 中國國籍不是造福中國的保證

        自《來生不做中國人》出版並熱賣之後,不少網民,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總愛質疑我還是不是中國人了?!這個質疑雖然幼稚,卻由於頗能代表不少在中國愚民政策治下的馴民心聲,故也不妨在此回應一下。
        我認為,一個人是不是中國人,或者說,是不是有中國國籍,跟這個人會否造福中國並無必然關係。中國歷代暴君如麻,隨便舉幾個,如商紂、夏桀、秦始皇、秦二世胡亥、南北朝的宋孝武帝劉駿、隋煬帝楊廣、五代時期南漢中宗劉晟,到明朝,以朱元璋為首下,「二十任皇帝就有十七個是暴君」,到當代有毛澤柬。但絕大多數中國人卻忽視了所有這些暴君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中國人,都有中國國籍,沒有外國國籍。
        除了以上略舉的有中國國籍的暴君之外,那個建議中國「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極有可能是殘害中國人之首的董仲舒也是沒有外國國籍的中國人。
        中國無數奸商、學棍、社會小爬蟲看來也多是沒有外國國籍的中國人。
        但同時,中國的欽天監自1645年起近兩百年一直由身兼科學家的外國傳教士掌管,成為中國政府中最有水平的部門。康熙也是在傳教士的教導下才得以用火砲兵器攻陷台灣,並在傳教士協助下才得以在佔盡俄國便宜下簽訂《尼布楚條約》。此外,中國海關於1859-1950年間由英國及美國人掌管期間,表現甚好,成為中國當時最有水平的部門,各方皆大歡喜,並沒有人擔心他們的效忠問題。
        從這角度考慮,香港《基本法》規定主要官員不得擁有外國國籍,以及最多只能有五份之一立法會議員擁有外國國籍,看來是違反了中國歷史發展常識的做法。那就是,放眼兩千多年中國歷史發展,確實看不到有沒有中國國籍跟能否造福中國人有甚麼關係。這個官員國籍規定對於不少較正常、自愛和能幹的民族或國家是適用的,但對於尚在學步階段,尚要「師夷之長」的中國人來說,卻是過於急進並自綁手腳的笨法。當局說,官員國籍限制是耍確保官員和議員效忠香港。但中國歷史的墮落,主要並不是效忠出問題,對於極度自私的中國人,效忠是陳義太高的抽象概念了,秦始皇、朱元璋、毛澤柬摧殘中國人,從來也沒有人會質疑他們是否「效忠」中國,我們所關注的,是為甚麼這些暴君能這樣泯滅基本人性,是甚麼成長過程中的創傷導致他們人格如此扭曲和變態,和為甚麼中國人能忍受甚至崇拜這樣的暴君?
        從香港回歸後,香港清一色由沒有外國國籍的特首和主要官員統治至今的惡劣表現看來,已大大說明了有關國籍限制未見其利。就如我曾建議,既然香港的教育政策已經搞到末路窮途,為甚麼不用現任局長一半的薪酬去北歐國家招聘一流的人才出任香港的教育局長呢?
        但限於《基本法》,這是絕不可能的。所以,《基本法》的官員國籍限制的最壞影響是迫使香港政府非要依靠貴價垃圾禍港不可。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