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 藤農線上書籍 ☆

1-7 「特供」制度確保中國領導無懼偽劣國貨


中共至今為止,「特供」無處不在。

洩露「國家機密」的《賓川年鑑 2007》。
        網上流傳一件絕大多數中國民眾都非常關心的新聞,就是大量媒體報道說,中國國務院下面設有一個叫「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的部門,專門向高幹家庭供應安全有營養又好吃的食品。國外傳媒對此也有廣泛報道,如美聯社、星期日泰晤士報、abcnews、CNN、國際先驅論壇報、澳洲人報、南華早報、海峽時報、Canadian Business等等,在維基也有。其實,對於中國領導人享有 「特供」這種特權,一般中國民眾當然不會感到意外,只是隨着中國的偽劣食品越來越多,受殘害的民眾越來越多,而高幹家庭卻在 「食品特供」制度下仍可安然飽暖,高床軟枕,令老百姓更加尖銳地感受到自已的賤民身份。「食品特供」制度由此成為非常敏感的課題。
        因此,國務院也嚴正聲明有關 「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之說純屬謠傳。我遍尋中國政府的資料和文件都找不到這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當然,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中國政府早已宣布廢除了中國的食品特供制度,若被發現了講大話,仍然向高級幹部供應特供食品,則臉皮再厚,也是很尷尬的事,所以盡力隱瞞也是很正常的。但中國一年出版20多萬種圖書,要確保過濾每一個字確實非常困難,總有看漏眼的時候。終於,我在雲南省政府轄下的「賓川縣地方誌編纂委員會」編製,德宏民族出版社出版的《賓川年鑒2007》的2007年「大事記載」中發現如下一段:
        「重大事項及活動……(2007年)2月5日,國務院機關老幹管理中心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紅梅在州扶貧辦領導、縣長陳繼谷、紀委書記張明、副縣長曹建康及相關部門領導的陪同下,對賓川橘果生產和食品生產示範基地建設專案選址問題進行了實地考察。」(第96頁,國際書號:978-7-80750-071-1/2)
        那麼,來龍去脈看來清楚了,那就是,特供中心的正式名稱應是 「國務院機關老幹管理中心食品特供中心」(「老幹」可能是 「老幹部」之誤),而不是上面提到的「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而該中心的主任不是網上流傳的祝詠蘭,而是祝紅梅。早前,國務院針對網上有關傳言否認了有 「國務院機關老幹管理中心食品特供中心」這個機構,也否認有祝詠蘭此人,但並無提及 「國務院機關老幹管理中心食品特供中心」和祝紅梅。從各方資料看來,祝詠蘭這名字,極可能是國務院故意捏造出來的,以製造煙幕,混淆視聽。
        當年何以政府突然承諾廢除「特供」制度呢?都是因為 「六四天安門事件」。1989年 「六四大安門事件」爆發後,部份政協委員為緩和民憤,提出了《建議中央領導同志帶頭乘坐國產車和取消高級幹部特供點》的提案,其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於同年7月通過《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近期做幾件群眾關心的事的決定》。
這幾件事就是:
        「一、進一步清理整頓公司……二、堅決制止高幹子女經商……三、取消對領導同志少量食品的『特供』…‥四、嚴格按規定配車,禁止進口小轎車……五、嚴格禁止請客送禮……六、嚴格控制領導幹部出國……七、嚴肅認真地查處貪污、受賄、投機倒把等犯罪案件,特別要抓緊查處大案要案。」
(詳見《十三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人民出版社出版)
        現在20年過去了,「國務院機關老幹管理中心食品特供中心」依然健在,其他中央承諾的幾件事,如「進一步清理整頓公司」、「堅決制止高幹子女經商」、「嚴禁請客送禮」、「嚴格控制出國」、「嚴肅查處貪污、受賄、抓緊查處大案」等等不是走過場、只打小老虎、就是如中國所有老大難問題那樣:「屢禁不止」。
        就如香港的教育高官把子女送到國際學校或外國讀書以迴避自己炮製的垃圾教育政策,以致香港的教育制度沉痾不起那樣,只要中國一天不廢除「食品特供」制度,永遠讓最高領導無需跟民眾共享有毒食品,那就休想解決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