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
三種常見錯誤 加劇身體疼痛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329329329
昨天: 262262262
本週: 1358135813581358
本月: 8334833483348334
總計: 623366623366623366623366623366623366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3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三種常見錯誤 加劇身體疼痛

葉偉強

約40%的成年人身體會經常遭受某種程度的身體疼痛,從而影響生活質量。(Fotolia)
(記者秦飛編譯報導)
據調查,約40%的成年人身體會經常遭受某種程度的身體疼痛,最常見的就是關節疼,從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質量。這些疼痛存在於約1億美國人中,每年使政府花費高達6,350億美元的醫療費用,超過了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總和,因此《今日美國》將它稱為「最大的健康問題」。
不幸的是,藥物對這些疼痛的作用不大,手術的效果微乎其微,醫生普遍認為年齡增長是產生疼痛的原因,因此他們也無能為力。我們只能從日常保健中積極防範。健康生活網站:liveinthenow.com總結出以下3種在生活中常犯的錯誤,這些錯誤會加劇身體的疼痛。

1. 避免鍛練來「保護」關節:在身體出現疼痛時,人們普遍的看法是「磨損會使疼痛加劇」。但他們沒有考慮到人體有自我修復能力,而鍛練實際上刺激了這種能力。事實上,不鍛練會弱化肌肉,降低關節靈活性。相反,科學研究已證明低衝擊性運動是非常有益的,如散步或騎自行車。這些運動促進了血液循環,從而提高了人體治癒關節組織的天然能力。
2. 長期服用止疼藥:有人長期服用止疼藥,認為這樣很安全,但很多止疼藥廣告中沒有提到,甚至很多醫生也不知道的是,長期服用這些藥片將對人體產生嚴重危害。一些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布洛芬(ibuprofen)反而會傷害關節,因其抑制了關節的自然癒合過程。另一些非處方藥也有嚴重的副作用,包括腎臟損害、胃出血、潰瘍以及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3. 誤以為天然補充劑沒有效果:研究顯示多數醫生每天服用膳食補充劑,但絕大多數不會向病人推薦服用,甚至反對他們服用。但對於治療身體疼痛,數千項科學研究已證實了天然補充劑確實有效。調查發現,處方藥每年導致近10萬人死亡,而膳食補充劑的致死率為零。
引發身體疼痛的主因之一往往是炎症。當它無法得到控制時,對身體的危害是巨大的。目前多數關節補充劑只注重補給關節結構,其主要成分為葡糖胺和軟骨素,多數補充劑不含抗炎症的成分。而含有抗炎症天然成分的補充劑才真正有效,它不僅能緩解某些區域的疼痛,還能對整個人體癒合產生快速持久的作用。
最新研究發現,自然界有大量物質對抗擊炎症,修復身體有奇效。數千年來這些物質被用於製作傳統藥物。近期的科學研究也證明了這些古老的藥物比現代藥物更安全有效。liveinthenow.com向讀者推薦了以下幾種天然物質來對抗炎症,緩解疼痛。

*乳香屬:數百年前就有醫生從乳香樹皮中提煉萃取物來治療關節和肌肉疼痛。當代科學也證實了乳香屬具有強大的抗炎功能,能提供迅速持久的治療效果。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一項研究發現乳香屬能在7天內緩解膝關節疼痛和僵硬;另一項研究則顯示乳香屬能抑制關鍵炎症分子的產生,並有助於預防軟骨骨裂。
* 薑黃素和生薑:研究已證實薑黃素能抑制體內炎性物質的合成,減緩疼痛和僵硬,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甚至能保護大腦。生薑則具有與薑黃素類似的功效。兩者共同服用,能快速消退炎症並緩解疼痛。
*菠蘿蛋白和酸櫻桃:數個世紀以來菠蘿都被用於緩解疼痛和炎症。它含有的蛋白有極大的藥用價值,能加速人體癒合,減少腫脹、青紫並減輕疼痛。酸櫻桃含有大量抗氧化劑,對治療肌肉組織炎症尤其有效。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酸櫻桃萃取物治療肌肉疼痛和發炎的效果比非處方止疼藥更安全。
以上幾種物質同時服用可產生共同效果,更快速有效地擊退炎症,從而起到預防或緩解身體疼痛的作用。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9日訊責任編輯:唐依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 2020-03-29 14:02:42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