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起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據說90%的人都做錯了......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602602602
昨天: 512512512
本週: 3346334633463346
本月: 7156715671567156
總計: 631597631597631597631597631597631597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2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起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據說90%的人都做錯了......

葉偉強

喝水(網路圖片)
早晨起來喝一杯溫開水是非常健康的生活習慣。它不僅可清腸胃,還能將唾液中的消化酶帶進腸胃,以便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但早晨起床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呢?這個議題在網上引起網友熱議,我們來看看結論如何?
俗話說:「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長壽,百歲不稱奇。」這是什麽意思呢?
也就是說早晨起床第一時間要喝水,睡前要用熱水泡腳,這看似簡單的養生小方法,可以保證大家健康又長壽。
確實,早晨空腹喝水不僅可以起到清腸作用,還能將口腔中的消化酶帶到腸胃中,促進食物的消化。還可以補充休息時間身體代謝丟失的水分,加速腸胃蠕動,促進排泄。對老年人來講,晨起一杯溫水,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因為溫水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進血液循環。
看來早晨起來喝一杯溫開水是非常健康的生活習慣。那早晨起床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呢?有建議,喝溫水之前,大家還是先刷牙! 因為夜間休息時,牙齒上不小心殘留的食物渣渣會與唾液中的鈣鹽結合,沉澱,久而久之就形成牙結石和牙菌斑。如果不刷牙就喝水,很容易將這些細菌帶入體內。
還有些心細的網友比較擔心,刷牙會把口腔中的消化酶帶走,這樣就不能促進消化了?
其實,在睡眠過程中,唾液的分泌很少,產生的消化酶更少。而且只有在咀嚼食物的時候,消化酶才會進行消化工作。當我們不吃東西時,它處於休息狀態。而且消化酶不僅在口腔中存在,腸胃中也含有大量的消化酶,一對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因此,結論是:早晨起床必須是先刷牙,再喝溫水!

早晨起床必須是先刷牙,再喝溫水!(網絡圖片)早晨起床必須是先刷牙,再喝溫水!(網路圖片)
此外,對大多數人來說,早晨喝150-200毫升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飲水量。而且,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飲水過快對身體非常不利,嚴重的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噁心、嘔吐。
這裡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壓患者和腎功能異常的患者應特別注意飲水量。高血壓病人本身血容量就高,而早晨又是一天中血壓的一個高峰時段,此時如果過量飲水,反而會增加血容量,使血壓變得更高。而腎病患者過量飲水會增加腎小球的壓力。

清晨第一杯水的禁忌
果汁、碳酸飲料最好別喝。早起第一杯水喝果汁,不能提供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分,反而會加重胃腸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另外,碳酸飲料在代謝中會加速鈣的排泄,還容易使人體缺水。
牛奶不是「第一杯」。空腹喝牛奶不過是「穿腸而過」,胃來不及消化,小腸來不及吸收,牛奶的營養價值也就無從體現,還有人出現腸胃脹氣等反應。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 2020-01-13 06:13:59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