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
男子臉腫如皮球 差點因吃螃蟹而死 螃蟹四個部位不能吃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162162162
昨天: 512512512
本週: 2906290629062906
本月: 6716671667166716
總計: 631157631157631157631157631157631157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5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男子臉腫如皮球 差點因吃螃蟹而死 螃蟹四個部位不能吃

葉偉強

除了死螃蟹不能吃外,螃蟹的四個部位也不可以吃。(Fotolia)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秋蟹肥美,營養價值也高,但吃法不當會傷害身體,嚴重者可能危及生命。近日,中國肇東一位男子,在吃了死螃蟹兩小時後,出現不適反應,不僅整個臉腫了一圈,而且呼吸困難。所幸及時就醫,揀回一條命,目前已痊癒出院。
據大陸媒體報導,家住肇東的小張今年28歲,兩週前和朋友去鎮上小店吃飯,老闆送了只螃蟹。小張看螃蟹不動,以為是剛死不久,就拿了一隻回家吃。兩個小時後,他就覺得肚子裡翻江倒海,頭頂像有一團火。照鏡一看,整個臉腫了一圈,眼睛瞇成一條縫,呼吸困難。趕集就醫,經檢查,小張是由於食物中毒導致嚴重的過敏反應。所幸及時,小張目前已痊癒出院。

死的螃蟹不能吃
螃蟹喜歡吃水中死魚、死蝦等腐敗的動物屍體,在螃蟹體內便會聚集一定的細菌。尤其是河蟹,大多生長在污濁的河塘,蟹體內外沾有大量的病菌。
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但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其中有一種細菌叫做變形桿菌,它可以把人體中的蛋白質脫羧,從而產生組胺,而當組胺積蓄到一定數量時,人吃了即會造成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抽搐、甚至休克。
新鮮的螃蟹,也要經過高溫烹飪,高溫會有效阻止細菌的蔓延,更好的起到殺死細菌的作用。如果螃蟹買多了,一下吃不完,可把螃蟹放進冰箱保鮮,在7度以下,同時在螃蟹身上搭一條濕毛巾,這樣的螃蟹可以保存幾天。
不僅死螃蟹不能吃,半生熟的螃蟹也不能吃。

螃蟹這4個部位不能吃
1、蟹腮:打開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它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網絡圖片)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泄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網絡圖片)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打開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中有蟹的排泄物,很髒,不建議食用。

(網絡圖片)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蟹心就隱藏在其下面,白色六角形,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一定不能吃。

(網絡圖片)
螃蟹極寒,一週不宜吃超過三隻,吃過量易傷脾胃。為了驅寒,可以用薑絲與醋調味,或喝點姜茶。腸胃不好、冠心病、膽固醇偏高、以及孕婦都不適宜吃螃蟹。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5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 2020-01-13 05:49:06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