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序幕-行刺
        「鈴……」清脆的下課鈴聲在上環結志街五十二號迴盪。
        輔仁文社的學生如潮水般順看樓梯洶湧而下。陽光燦爛,灑在他們天真的臉上,樓梯頂端一群年青人,擁簇着一個四十來歲叫楊衢雲的教書匠,他邊走邊解釋着一個很陌生的名詞,叫 「民主」。
        楊衢雲用渾厚的聲線說 :「民主這個詞源於希臘文,demos,是人民的意思。從字面看,民主就是人民統治,就是按照平等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來共同管理國家事務。」
        他溫文儒雅,但說到這裏,目光突然悲傷起來,語氣激動說 :「林肯曾說過 , of  the people,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這理念就是我心中真正民主之國,真正人民的國家 !」
        年青人聽得津津有味。他們熾熱的眼光都聚焦在楊衢雲滄桑的臉上,「楊教授,我們能看到中國有這樣的一天嗎 ?」
        「 我知道這一天快到了,就是我看不到,你也一定看到 !」楊衢雲說此話時露出了微笑,笑容裏盛載着為全國四萬萬人民謀福祉的偉大夢想。學生又怎會想到,這位仁厚的文弱書生,是六年前廣州起義的革命黨首領、大清的頭號通緝犯!慈禧正懸紅三萬兩取其首級。
        笑聲中,「膨」的一下槍聲突然響起。站在楊衢雲跟前的小伙子,臉上沾到了腥紅的血。子彈打了在楊衢雲的額頭上。剛才叫他沉醉的金色夢想,剎那間一片昏黑。生命,像一盞驟然熄滅的燈。衝力使他撞向身後的欄杆直墜街上。
        學生們開始尖叫,行人也驚呼四散。一時間,整個區域都是尖銳的、瘋狂的、驚恐的叫聲。在這片混亂中,只有一個人是平靜的。他叫閻孝國,當時就站在對面的高樓上,卻連一眼也沒朝街上看。
        他自顧白把長槍小心翼翼地收入那鑲着金絲線的槍套中。冷峻的方正的臉上, 最能給人留下印象就是額角和鼻樑,也就是這兩個地方最叫人害.......
        未幾,數名大頭綠衣趕到現場,街上的混亂漸漸在哨子聲中平息了….....
*********************************************************************
        街上,派報小童向四周兜售 「號外」,並大聲的嚷看 :「震驚!香港第一例政治謀殺 ! 興中會前任會長楊衢雲中槍斃命!」
        聲音一波一波地擴散,人們手裏拿的,地上堆的,空中飄的,都是同一份號外。從半空到皇后大道,從內街到碼頭外,直到 「號外」籠罩了整個維多利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