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1-49 假如毛蠟像的頭被扯斷


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毛澤東肖像被潑油漆後的模樣。
        早前德國柏林的杜莎大人蠟像館分館展出希特拉蠟像時,一名曾當警務人員的41歲德國男子不顧阻攔,衝前扯斷希特拉蠟像的頭,當場被捕。他被告上法庭,最後裁定破壞他人財物罪成,被判罰款900歐元 (約等於一萬港元)。由於被告失業,法庭准許他分60天每天繳付15歐元。該價值20萬歐元的蠟像將需花費六千歐元維修。
        在德國,由於希特拉是殺人狂魔,其肖像及其他納粹紀念物即使是一般非膜拜性的公開展出也是禁止的,展出這個蠟像雖然獲得特許,也引起頗大爭議。這事自然令人想到中國。中國也有自己的希特拉-即毛澤東。但中國的希特拉喜歡挑自己人來殺,他也不敢像正牌希特拉那樣乾淨俐落、有數可稽的殺,而是喜歡借刀殺人,喜歡蠱惑群眾互相殘殺,喜歡整人至死,喜歡逼人自發跳樓自殺,並製造大饑荒把人餓死,事後並把死人數字死力隱瞞。毛比希特拉殺人多得多,死於其手者數千萬,而且手法陰險隱晦,遠比希特拉可恥。這是為甚麼在中國以外地方,論者常把毛澤東、史達林、希特拉、波爾布特等並列為頂級殺人狂魔,並多以毛澤東為群魔之首。
        不過,德國人對待希特拉和中國人對待毛澤東的態度完全不同。德國人徹底否定希特拉,但中國人則不但不否定毛澤東,而且把他奉為神。毛澤東在中國已成為神聖不可侵犯的偶像,甚至連其遺體也不惜虛耗中國本已貧乏不堪的資財以圖永久保存,供愚民永久膜拜。
        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有 「天安門三君子」之稱的余志堅、喻東嶽、魯德成只是向毛澤東肖像潑油漆,即獲極刑。余志堅判處無期徒刑,喻東嶽判處20年有期徒刑,魯德成判處16年有期徒刑。喻東嶽更因而患上精神分裂症,徹底喪失認人、說話及料理自己生活起居的能力。向毛肖像潑油漆已經如此,要是有人在中國把毛蠟像的頭扯斷,那還得了?恐怕這個人的頭也會被周圍的群眾當場扯斷。
        同樣讓人震驚的是德國人對有人扯斷希特拉蠟像的頭跟中國人對有人向毛肖像潑油漆的不同反應。那扯斷希特拉蠟像的頭的作案者只是被警察捕獲,但余志堅、喻東嶽、魯德成三人卻是被現場附近、本身也是奴隸的學生逮住並送交公安!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