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UJdlYepJjZQ
☆ 藤農線上書籍 ☆

1-11 新中國對外傾銷鴉片回眸



中國共產黨在延安大量種植並販賣鴉片(當時暗稱「特貨」,種植區稱為 「特區」)。(網路圖片)
        5年前因為要撰寫《網上搜證寶典》一書,要示範怎樣使用巨型資料庫找尋一些較罕為人知的資料或舊聞,我在翻看1950年代初的美國報章、美國中央情報局解封密件和聯合國文件時,發現了一件十分有趣的舊事,就是在1950年代初,中華人民共和國被指將國內剛被取締的毒品收集後,大量外銷到發達地區,如香港、澳門、日本,特別是美國,其中一次是涉及500噸的鴉片。

《網上搜證寶典》鍾祖康著。(網路圖片)
        有關報導或報告指,中國大量輸出毒品是為了賺取當時非常短缺的外匯。這段歷史在當時國際主要媒體有廣泛報導,非常轟動,也在許多書本中有提及,到一些近年出版的專著仍有提及,如二次大戰後佔領日本的聯合國軍總司令部 (GHQ)公眾衛生福利局長薩姆斯准將(Crawford F.Sams)著的Medic: the mission of an American military doctor in occuoied Japan and wartorn Korea,以及近年Andrew L.Cherry教授所著的Substance Abuse(2002)等等。
        在所有有關專著中,描述得最詳細的恐怕是有「禁毒沙皇」之稱的美國麻醉品管理局(Bureau of Narcotics)首任局長Harry Jacob Anslinger(1892-1975)所著的The Traffic in Narcotics,裏面對中國1949年建政後的對外販毒活動有非常詳細的描述,是新中國國情的重要讀物,他毫不諱言:
        「說共產中國是當今全球最大的非法販運麻醉藥品來源國並非造謠,此說乃事實,可參見(聯合國)E/CN7/237號文件的研究。」
        ("It was not slanderous to state that Communist China was at the present time the biggest source of illicit traffic in narcotic drugs in the world;it was a true statement,as would be seen from a study of document E/CN.7/237.")
        Anslinger並指出當時當局在香港搜獲大量來自中國的鴉片,這是英國政府為免觸怒中國而不敢公佈的。這段歷史的最大遺憾是,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時不是聯合國成員,而沒有派代表出來申辯,只是由蘇聯代表代為否認,但蘇聯代表未能提出事實以推翻有關指控。
        我個人在看了大量有關資料後是傾向相信各方對中國的販毒指控的,一來是有關資料確實豐富,絕非孤證,譬如日本政府當時也抓獲許多來自中國的毒品,多次人贓並獲;其次是中國本身確是有悠久的種植鴉片作販毒用途的歷史,從清朝的土鴉片跟洋鴉片爭奪中國市場,民國年代軍閥強迫農民種鴉片,到中國共產黨在延安大量種植並販賣鴉片(當時暗稱「特貨」,種植區稱為 「特區」)以籌措活動經費,在在說明中國人大量非法種植鴉片,並向國人傾銷鴉片的經驗極其豐富。而中國共產黨在延安靠大量非法種植並販賣鴉片來籌措活動經費這段歷史,不僅在彼得.弗拉基米洛夫的《延安日記》和謝覺哉的《謝覺哉日記》中已有記載,今天也已獲國際學術界研究並公認。
        也就是中國早有前科了。何況在1950年前中國國產毒品許多是賣給中國人自用的,這樣做尚且可以,賣給洋人,特別賣給腐化的資本主義社會洋人,那簡直就是愛國行為了。

(本文摘錄自鍾祖康原著"中国,你憑甚麼?")    ★版權為著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