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
六個簡單小竅門 讓你獲得好人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413413413
昨天: 391391391
本週: 2645264526452645
本月: 6455645564556455
總計: 630896630896630896630896630896630896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2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六個簡單小竅門 讓你獲得好人緣

葉偉強

要成為職場上受歡迎的人完全是辦得到的,只要訓練自己具備一些社交技能,便能提高 EQ。(fotolia)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
要成為職場上受歡迎的人完全是辦得到的,只要訓練自己具備一些社交技能,便能提高 EQ。
「情緒商數」(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EQ)決定一個人如何融洽地與他人相處。擁有高EQ的人通常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與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身為管理職務的人,擁有高EQ更顯重要,因為他們有更多機會與團隊、員工或是客戶打交道,高EQ的人更能圓融地處理令人棘手的職場政治問題。
人力資源網站CareerBuilder的一項調查顯示,有71%的企業在招聘員工時,視面試者的EQ比IQ還更重要。
專門提供情商測試和培訓的國際企業TalentSmart,在一項研究中證實EQ佔了高階主管(從主任到執行長)工作表現的58%。因為這項軟技能可以讓企業運作更加順暢,還可提升企業的軟實力。
由此可見,擁有高EQ的員工是企業能夠成功營運的關鍵,所以積極培養該項軟實力是非常值得與重要的。那應如何提升EQ做一個更受歡迎的人?社交問答網站Quora.com告訴你6個人人都做得到的簡單秘訣。

將手機放口袋或包包裡
現今社會幾乎是人手一機,見面時低著頭滑手機,即便是談話的時候,也會不經意地滑幾下。但在社交場合,若還是不經意的滑手機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想做個受歡迎的人,請記得在重要談話時,將手機轉成靜音、放在口袋或包包裡,這將讓對方覺得你很重視他。
目光接觸(Eye Contact)
說話時,眼睛一定要注視著對方,即使對方已經停止講話,也不要馬上停止目光接觸。目光接觸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在群體中,應該不時地注視著你感興趣的人,不管他們有沒有說話都應該這麼做。假如你將目光轉移到那些傾聽者的身上,表示你對他們的反應非常重視。研究發現,這些會用眼睛說話的人,更受到同事的尊重與歡迎。
暢銷書《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How To Talk To Anyone)作者、人際溝通專家萊拉‧朗德絲(Leil Lowndes)建議,可以用數對方眨眼的次數關注對方眼神 。

會心的微笑
微笑的力量非常巨大,有時候詼諧地說說笑話,可以快速打破陌生的藩籬、迅速縮短彼此的距離。人們都會無意識地映射對方的肢體語言,想讓對方喜歡你,就必須先喜歡對方。
朗德絲建議,初次見面時,先停頓一下、觀察對方幾秒鐘,然後再給一個最親切、燦爛的大微笑,讓你的眼神充滿了愉悅。即使停頓時間少於一秒,對方也能感受到你的真誠,認為這個微笑是專門為他所準備的。她說:「慢半拍」的微笑讓人感覺有深度,容易增加對方對你的信任。職場上女性越晚微笑,在客戶眼中的可信度就越高!

傾聽
透過靜心聆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語調起伏與心情好壞。適度保持緘默傾聽對方的心聲,勿插嘴或中斷對方的談話,你將獲得更多的友誼。一個積極的傾聽可分成4個階段:聆聽、解釋、評價與回應。
當他人講話時,需中斷你正在處理的事,然後專心聽對方的話。如果在談話的過程中有疑慮時,可以提問釐清;這會讓你不會過快地做判斷或是下結論。接著,在取得所有相關的資訊之後,再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意見。最後,可以給出正面的回饋,讓對方了解你是認真地在聽他說話。

有自信的握手
有技巧的握手也能決定一個人受歡迎的程度。握手時不要太用力,讓人覺得有壓迫感;但也不能太軟弱無力,讓人覺得缺乏誠意。研究顯示,在幾秒鐘內,握手起到了一個人在第一印象中被不被喜歡的關鍵因素,它和肢體語言一樣重要。
記得並叫出對方的名字
如果你能在第二次見到對方,就叫出他的名字,對方會很高興而且很感動,這表示你很在乎他。如果將人名和臉孔配對有困難,可試試將對方的名字以意象聯想或押韻連接的方式記住。Quora建議,在第一次見面,當對方自我介紹時,可重複說出他的名字,之後再默念幾次就更容易記得。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6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 2020-01-08 22:59:47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