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kinghungip.net
它像臭雞蛋的味道 卻是治療糖尿病的新希望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1212
昨天: 341341341
本週: 1382138213821382
本月: 8358835883588358
總計: 623390623390623390623390623390623390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2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它像臭雞蛋的味道 卻是治療糖尿病的新希望

葉偉強

近日,英國一項研究首次證實久坐導致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高。(圖 :photos.com)
【記者韓婕/編譯】
到溫泉地區泡溫泉或到火山活動的地區遊玩會聞到一股硫磺或類似雞蛋腐爛的臭味,這是硫化氫(Hydrogen sulphide)的味道。硫化氫是劇毒性易燃氣體,但微量的硫化氫卻可能修復糖尿病患者血管內損傷的細胞,以免因循環不佳危及心臟功能。據專家表示,有高達80%的糖尿病人死於心臟病。
埃克塞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利用老鼠進行試驗,在老鼠血管的內皮細胞內注射了微量的硫化氫藥物(俗稱AP123)後,發現幾乎每一個內皮細胞都能產生其生存所需的能量。
早前的研究發現,當身體某個部位生病或受傷時,該部位的所有細胞會被自由基這種有害分子攻擊從而引發炎症,阻礙了線粒體(mitochondria)的正常運作。身體的防衛機制使得細胞會自動釋放少量的硫化氫來抑制炎症。
糖尿病患者因胰臟製造的胰島素不足或功能不良,無法使葡萄糖充分進入細胞利用。由於血管長久暴露於高血糖水平,干擾了細胞產生足夠的硫化氫。研究人員認為,若能將藥物注射到血管壁中,令其緩慢地釋放出硫化氫幾天甚至幾個星期,則能緩解此種病症。現在,科學家們正研發能讓藥物安全地進入心臟周圍血管的方式。
(編者按,胰島素可幫助肌肉和組織燃燒血液中的糖,作為燃料來源。沒有足夠的胰島素,血液中高水平的葡萄糖會干擾內皮細胞的正常運作,內平細胞的作用是保持血管壁的光滑和彈性)。
英格蘭公共衛生中心最近警告,英國糖尿病患者已達創紀錄的380萬人,意即大約每九人就有一人患此症。絕大多數患者為II型糖尿病,由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所引發。不論I型或II型的糖尿病患者都有血管受損的風險。若能注射一次性的釋放臭氣體藥物,可以降低這種風險,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

臭氣體的其它功效
帶領研究的懷特曼教授(Matthew Whiteman)說,幾乎人體中的每一個細胞都會產生微量的硫化氫。
該研究團隊在2014年也發表過報告,注射硫化氫也可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在老鼠身上的試驗表明,可顯著減少關節的腫脹和炎症損傷。
而其他的研究表明,注射硫化氫也可以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因為它可幫助血管擴張,緩解血液壓力,促進血液流通。
目前,AP123已經在老鼠上實驗。研究人員希望未來幾年能進行人體試驗。
關於硫化氫:硫化氫((Hydrogen sulphide)通常情況下是一種無色有臭雞蛋味的劇毒性易燃氣體。對人黏膜有著強烈的刺激性,損害呼吸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還有損害心臟等器官。硫化氫存在於自然界中,也存於多種工業生產過程中。
硫化氫雖然是一種劇毒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但也是人體氨基酸新陳代謝的廢物。醫學研究發現人體自身所產生的硫化氫,可以調節心血管活動,有預防心臟病、中風、老年痴呆、糖尿病、抗炎的作用,若細胞欠缺硫化氫的保護,細胞的功能便會衰敗死亡。可是這種保護作用是如何產生的,長期以來科學家們還未能確實了解。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 2020-01-05 14:46:13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