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迷迭香的功效與作用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214214214
昨天: 324324324
本週: 1435143514351435
本月: 8872887288728872
總計: 633313633313633313633313633313633313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4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有用草木

迷迭香的功效與作用

葉偉強

迷迭香簡介:
迷迭香別名海洋之露。常綠灌木,株直立,葉灰綠、狹細尖狀,葉片發散松樹香味,自古即被視為可增強記憶的藥草。春夏開淡藍色小花。迷迭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屬於常綠的灌木,夏天會開出藍色的小花,看起來好像小水滴般,所以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海中之露」的意思。
迷迭香為唇形花科多年生常綠小灌本。葉呈狹長形似松針,邊緣反卷,灰綠色革質,乾燥後呈針狀。莖方型,由葉腋着生白色小花為總狀花序,花長1.2cm。花色有藍色、粉紅色、白色等。通常在12~4月開花,小花含多量花粉對蜜蜂吸引力很大,所生產的蜂蜜,品質佳。果實為很小的球型堅果,卵圓或倒卵形,種子細小,黃褐色。迷迭香的品種有很多,大略分為直立種及匍匐種。
迷迭香全株植株均可利用,香味強烈,略帶一些苦味及甜味。
迷迭香葉帶有茶香,味辛辣、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飪上,也可用來泡花草茶喝。迷迭香做為一種中藥,具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對一些疾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迷迭香有毒嗎?
迷迭香常被使用在烹飪上,也可用來泡花草茶喝。常綠灌木,古代認為迷迭香能增強記憶,迷迭香中的抗氧化成分主要為鼠尾草酸、鼠尾草酚、迷迭香酚、熊果酸、迷迭香酸等。迷迭香也常常被擺放在室內來凈化空氣。但不可食用過量,使用了過多的迷迭香會導致藥物中毒。

迷迭香的功效與作用
一、 具有保健功效
迷迭香能消除胃氣脹、增強記憶力、提神醒惱、減輕頭痛症狀、改善脫髮的現象。迷迭香茶擁有能令人頭腦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可改善頭痛,增運記憶力,對需要大量記憶的學生不妨多飲用迷迭香茶,此外迷迭香對傷風、腹脹、肥胖等亦很有功效。
二、提神的作用
迷迭香茶擁有能令人頭腦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可改善頭痛,增運記憶力,飲用迷迭香茶可以提高青少年的記憶力。
三、幫助睡眠
迷迭香的花、種子可減輕頭痛、幫助睡眠、防止掉髮的功效,同時迷迭香還具有一定的殺菌抗痛毒效用;烹飪時放入少許葉片,可去除魚腥味;迷迭香鮮草可泡茶、沐浴、去汗清爽提神。
四、降血糖
迷迭香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是糖尿病人不錯的養生選擇。
五、收斂作用
迷迭香有較強的收斂作用,調理油膩不潔的肌膚,促進血液循環,刺激毛髮再生。
六、抑制肥胖
迷迭香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抑制肥胖,具有減肥的功效。愛美女性常喝迷迭香茶可以很好的保持身材哦。
七、美容去斑
迷迭香具有美容功效,經常飲用迷迭香茶可以減少皺紋的產生,去除斑紋。
八、改善語言
迷迭香的功效與作用有改善語言、視覺、聽力方面的障礙的能力,還能增強注意力,治療風濕痛,強化肝臟功能,降低血糖,有助於動脈硬化的治療,助麻痹的四肢恢復活力。

來源轉自:
【轉自:互聯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2021-01-22 12:37:56
0 unlike | like 5
葉.景.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