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umble.com/c/c-396515
男人一看腳趾便知是否腎虛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計數器
今天: 4444
昨天: 341341341
本週: 1414141414141414
本月: 8390839083908390
總計: 623422623422623422623422623422623422
平均: 313313313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3人在瀏覽☆ 藤農討論區 ☆)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
綜合討論

男人一看腳趾便知是否腎虛

葉偉強

腳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身體上有些疾病可以通過對雙腳的觀察得知。(網絡圖片)
美國加州足病醫學會主席卡羅林•麥克倫表示,雙腳是受神經功能影響的首要部位,因為它們位於心臟和脊柱的最遠端。腳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身體上有些疾病可以通過對雙腳的觀察得知,比如腳趾細小單薄的人多腎虛,趾尖向上腫起者恐有心臟問題…..由此可知雙腳對於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意義。
雖然腎臟健康對男女皆重要,但因兩性生理結構不同,對男人而言,現代的生活、飲食習慣,容易傷腎。而男人養生,補腎養腎是重要的一部份,對自己腎臟情況的了解,也很關鍵。以下為腳的幾種檢視方法,有些身體疾病也可以通過腳部觀察出來,不妨試試看,通過腳的信號,來判斷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吧!

腳和腳趾無毛
腳和腳趾無毛或變得較為稀疏,可能是肢體末梢沒有得到充足的血液,為循環不暢通的表現,通常是由血管病所引起,由於動脈硬化,心臟無法把足夠的血液供應至腳趾末端,便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站立時,腳可能呈現鮮紅色或微黑狀態;起身時,腳馬上會變得蒼白。倘若大拇指突然增大,可能為痛風或其他炎症疾病。可以以多運動和食療方法改善身體循環。
腳趾頭粗大厚實
腳小而腳趾頭粗大厚實的人表示腎氣較盛,而腳趾細小單薄的人則為腎氣多衰。
腳趾微下陷,呈勺子狀的壓痕
腳趾稍微下陷,呈現勺子形狀的壓痕,這是貧血的症狀;如果體內缺乏鐵,腳指甲便會顯得蒼白且容易折斷或碎裂,而出現不規則的勺子形狀或凹形的壓痕,並且腳部時常感覺寒冷。

腳趾尖向上腫起
腳趾尖向上腫起是肺部疾病的表現,亦與心臟及胃腸疾病有所關聯。解決辦法就是趕緊就醫,根據內部所引起的因素採取治療。

(Fotolia)
甲半月是人體精力的表示
腳趾甲上的月牙是人體精力的表示,是觀察健康的視窗。月牙越少就表示人的精力越差,體質與免疫力也在下降,只要稍一勞動就會覺得疲勞。
趾甲有縱行條紋
趾甲有縱行條紋,表示處於疲勞過度或用腦過度的狀態,身體機能低下。粗的縱向條紋,代表缺乏如鈣與鋅等微量元素。如果趾甲出現較粗的橫行條紋,表示貧血與缺乏微量元素,如果橫紋長期存在趾甲中部或根部,則要留意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與血液循環的問題。
趾甲向上翹起
拇趾趾甲向上翹起者,眼睛容易疲勞,如果五根腳趾都翹起的話,可能是承受許多的精神壓力。
腳趾甲發黃,呈現厚重感
腳趾甲發黃,呈現厚重感,是趾甲下方的黴菌感染所造成,患者通常不易發現,而此種感染很快會波及到全部的趾甲,使趾甲顏色變深,並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有免疫系統問題、糖尿病患者容易感染這種病症。經常使用指甲油或修腳過度的人,也可能造成指甲發黃。
其他徵狀
走路時,腳掌與腳趾的用力不平均所造成的不同現象,也有其不同的含義。觀察鞋底,如鞋底拇趾側邊會磨得變薄,可能容易患有肝病;小趾側磨損較明顯的人,可能易有心臟疾病;腳後跟鞋底磨損明顯者,則易患有腎臟疾病。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0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 2020-03-29 13:55:17
0 unlike | like 1
葉.景.鴻